一般來說,在面臨某個問題時,不panic啞口無言,還能夠急中生智、狗急跳牆的話,算是不錯的。
朋友常說我頭腦動的很快,其實我比較屬於中火慢熬,別看我普通時候好像嘴巴很伶俐,其實都是已經再腦中run過一遍的,事件發生太快的話,就不能保證我能說出個什麼來。

有很多種不同的層面,都讓我不得不相信有時還是有所謂的luck。
瞎貓碰上死耗子,你能說他不是luck?
這次的會話課,Dr.克萊恩加入我們的遊戲。
遊戲是這樣的,以某種節拍維持遊戲的流暢度,你必須接續上家的題腳來接你的答案。

例:【題目為yello】
Joey:Refer to yello, I think of taxi. (提到了黃色,就想到計程車。)
Monica:Refer to taxi, I think of driver. (提到了計程車,就想到司機。)

簡單來說就是聯想遊戲。

我的上家的題腳為rich,而我的下家為Dr.克萊恩。
本人:Refer to rich, I think of bald. (提到了富有,就想到禿頭。)

那時大家都沒聽清楚我說什麼,本來我試著再說一次 bald
不料,看到Dr.克萊恩是個bald man,「噯呀!我怎麼忘記了呢?!」
其實應該是沒什麼,遊戲嘛!但還是得避開可能使別人不舒服的話題。

一切來的太突然,遊戲正在進行中,我的腦子紊亂地運轉到有點出了火花。
這時,別的同學就猜:「你是說boss嗎?」
沒錯,就是boss。」

這不又是另一個很瞎的例子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rtSt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