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學校選修了一門類似心理學的課程。
上週教授提到了與家人之間的關係之類的。

然後教授要我們用「第一念頭」(註1) 寫作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的寫作內容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規則...自從我離家那麼久後,感覺好像規則離我好遙遠了,久久回家一次,父母也不太會管了,我不知道該說什麼,也許我該回家一趟。
突然想到Joe never met a bike that he didn't wanna ride. (註2)
這個旋律已經來回好多次,我唱不出來,所以它一直卡在那。也許我該再聽聽它。
其實我想說的是...其實我想說的是...其實我想說的是...其實我想說的是...
沒有任何想法,腦袋空空的感覺好舒服。
那首旋律剛又跑回了腦袋。
其實我想說的是...我克制自己不要去想東西,其實我想說的是...
我手好酸,我想我要停下來了......


教授看完了我的內容後,他覺得我在躲避,將事情藏起來要自己不去理它。
我真的認為就是這樣。

我常常故意忽略我不喜歡的感受、事物。
甚至也會逃避不去告訴耶穌,我想要表現堅強。

雅君姐說「越剛強的人其實最軟弱」(忘記出自聖經的哪篇)。
因為剛強的人會認為他自己就可以,所以不需要耶穌,也因此最容易跌倒。


註1:將第一念頭寫下來,接續著寫,不能中斷也不能回頭看,有沒有邏輯都沒關係,主要就是一定要第一個出現的念頭,不能經過思考,等到沒有任何想法時,就寫「其實我想說的是」,然後一直重複那句話直到有想法為止。
註2:出現在電影Juno(朱諾/鴻孕當頭)的插曲。Tire Swing-Kimya Dawson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rtSt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